伊言君

随时跳坑的鸽子精

【霜铁】您关注的人有了一条新动态

上一棒@种树搭桥好咕咕   恋与朗姆洛  11:00

新人写手给各位大佬跪了

ooc警告,注意避雷

内战是不可能内战的,灭霸也是不可能有灭霸的,只有可能全员he

下面正文









实在是太无聊了。Clint哀嚎一声,像是条未风干的腊肠一样挂在沙发背上,招来了正在看时尚周刊的Natasha的一个白眼。

临近情人节,纽约市一片祥和,到处都充斥着恋爱的气味。无论男女都在为了自己的爱情奋斗,商家们纷纷打出了情人节优惠的广告,各类蛋糕巧克力小饼干销售一空,巧克力制作视频的播放量迅速爬升······整个城市从上到下都是粉红色的泡泡,连反派都像是去找女朋友了一样销声匿迹,只有复仇者的一众直男和单身贵族过着像是美国队长的作息表一样枯燥的生活。而其中唯一一对恋人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各干各的,除了饭桌上的深情对视,这俩简直像是没牵过手一样含蓄。

Steve严格遵循着日程表,在训练室里挥洒汗水;Bucky去找Bruce进行手臂的日常维护;Sam挂着耳机,拿着手机一边听歌一边刷推特;Thor则是在三天前就回神域看望他的父母去了。在这样的日子里,连和Tony的互怼都显得无比的美好。鉴于这家伙的嘴臭程度,就算让他被气到上网找《如何在对线中赢得胜利》也并不奇怪,还能打发一下他无聊的时间。在房间里对着空气骂脏话总比没人跟你聊天甚至打开电视连访谈节目都在宣传情人节好上那么一点。Clint胡思乱想着,随口问:“Stark在哪?实验室吗?”

“一大早就出门了,穿了身风骚的衣服,还喷了香水。”Natasha头也不抬,“估计去约会了吧。”

“哦,出去约会了……嗯???”Clint震惊了,“他有新女友了???”

“他又不是第一天换女朋友了,那么震惊干什么,十有八九又是那种泡到就扔的类型。”Natasha瞟了他一眼,十分嫌弃于他的反应。

“我觉得这次可能不太一样,Nat。”没风干的腊肠先生换了个姿势,变成了一只沉思的肥啾,“我连着好几天看到他对着镜子傻笑。我原本还以为他是在自恋,你这么一说……而且他是不是有好几个月没出现彻夜未归或者带漂亮妹子回来这种事了。”

Natasha终于把她的杂志放下了。

“你是说,Stark这次是认真的?”

“你想想看,如果是一般的女性,他只要上去随便说两句就能勾搭上,完全没必要好好打扮。对方一定是个很特别的人,才能让他特殊对待。况且现在可是情人节前夕,他要是在这个时间段把人甩了岂不是让妹子很尴尬,就算是为了他愉快的情人节生活不被找上门来的前女友或者炮友打扰,也不太可能在这段时间去乱搞。”Clint分析得头头是道,“所以,他到现在都和那位女性保持着良好的关系,而且还打算跟对方一起过情人节。哇哦,搞不好还会求个婚!”

“你够了,Agent Barton,这都是猜测,Stark没可能向别人求婚的,就算他要求婚也不会让你围观的,你太吵了。”

“相信我,Nat,我有预感这次Stark绝对是玩真的。你见过他和除了Pepper以外的人恋爱超过一个星期的吗?没有对吧,有了之前的经验,能受得了他的性格还让他死心塌地的女性绝对不是一般人。”Clint完全无视了Natasha的吐槽,自顾自地念叨着,“我得想个办法把她找出来。”

“嘿伙计们,我看到了些不得了的东西,我觉得你们有必要看看。”正当Clint陷入思考之中时,Sam突然插嘴,满脸的震惊和迷惑。

Clint相当不耐烦地回嘴:“别吵,我在思考重要的事。”

“我觉得这和你现在思考的事很有关系,你不看会后悔的,朋友。”Sam仍然保持着震惊的表情,搭配上那张长得还过得去的黑人脸,非常具有戏剧性,要是Tony在场很有可能给他拍张照顺便P上几个字发到网上去当表情包。

Clint狐疑地走到他身边,探头望向Sam的手机屏幕。一条推特,上面写着“情人节惊喜,希望他会喜欢。”下面附上了一张照片,上面是一个戒指盒。

“哇哦,真是惊喜呢,有人发了条情人节预告,真不错。”Clint毫无感情地棒读,“这个虐狗的家伙是谁?”

“Stark。”Sam终于收起了那张震惊脸,干巴巴地回答。

“哦,Stark···等等你说这是Stark???Tony·Stark???”Clint感觉自己发现了一些相当不得了的东西,于是他露出了和刚才的Sam一样的震惊表情,“Stark用的是‘他’,这家伙找了个男朋友???这个戒指盒子,上帝啊,他不会真的要求婚吧!等等,你别骗我,这明明不是他的推特号,我关注了他!”

“嘿,兄弟,我没必要骗你不是吗,这是他的小号,专门搞事用的。”Sam对他的质疑相当不快,但还是解释了原因。

Natasha这时也凑了过来,她拍了拍鹰眼的肩膀:“恭喜你,你的猜测是对的。看来我们之中又出现了一个Gay佬,你干脆努努力,跟Sam凑一对,这样就不会被秀了。”说罢把Clint和Sam的头压到一起去,吓得两人几乎是蹦离了三米远。

正当此时,美国队长走出了电梯,他仅仅穿着一件运动裤,赤着上身,强壮的肌肉一览无余。Sam看向Natasha:“如果我是GAY,我还是比较喜欢这种类型。”

“但他喜欢的不是你这种类型。”Natasha耸了耸肩,毫不客气地回答。

“发生什么了?”Steve看到三人奇怪的动作,不由得发问。

Natasha将来龙去脉告诉了他,Steve露出迷惑的神情:“不应该恭喜他吗?”

“上帝啊。”Clint翻了个白眼,“重要的是,我们连他的对象是谁都不知道。”

“直接问不就好了。”耿直的美国队长发问。

“他藏了这么久肯定是不想让我们知道,说不定勾搭上了哪个大家族的公子或者哪国的王子,为了对方的名声考虑才没公布。”Clint突然有个一个大胆的想法,“情人节那天他们肯定会去约会,如果我们去跟踪他,就能知道Stark的那个神秘男友是谁了。”

“我觉得这样并不好,Stark要是发现我们一定会生气。”Steve第一个站出来反对。

然而他的反对并没有起到效果,另外的三人都露出了诡异的微笑,显然是达成了共识。三人不约而同地转头看向Steve,队长被他们看得头皮发麻,他猜到了什么似的,连忙摆手:“我不会参与你们的,拉Bucky也不行!”

Natasha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这可由不得你决定,Cap,Bucky一定会感兴趣的。”

最终,在三人的游说之下,Bucky也被拉进了坑里,Cap在心里向Stark道歉之后也加入了他们,毕竟,说他对Stark的神秘男友一点都不好奇,那是不可能的。

晚上,Tony终于回到了复仇者大厦,刚刚还在讨论跟踪大计的五人迅速地假装在各干各的,Tony看了了他们一眼,用他那一贯的气死人语气说道:“没事,你们接着聊,别担心,肥啾,就算你和旁边那只同类在一起我也会祝福你们的,Cap,尽管传授经验吧,他们一定会因你的帮助得到幸福。Nat,我想你可以跟Bruce凑一对,身为复仇者唯一的女性,大胆展示你的魅力,他抵挡不住的。”说罢便径直走进了卧室,房门禁闭,没有丝毫动静。五人随即凑到一起窃窃私语,继续商议,其中还混进了诸如“我对这家伙没兴趣”的抱怨声。

直到情人节当日,五人也没推测出Tony的神秘男友是谁,期间他们邀请了Bruce一起去,但被Bruce以情侣太多会刺激到他以至于让Hulk出来的理由回绝了。

一大早,Tony身穿灰黑色西装,扎了条粉色领带,手里拿着一个精心装饰的礼物袋子出门。罕见的是,他并没有飞过去,而是选择下楼开车,这让众人松了一口气,要是Tony选择飞过去,他们的跟踪计划就会倒在第一步。

费尽心思,五人终于跟到了目的地。这一路上Tony好像发现他们了一样,总是往一些他们难以顺利通过的地方钻,还时不时加大油门一骑绝尘,让后面的五人吃灰。不过,他们总算是没跟丢,来到了一个让他们觉得非常不自在的地方。

“早知道他要来迪士尼我才不会跟来。”Clint抱怨,“找个人少的地方不好吗。让我看看这附近有没有什么制高点能让我观察他们。”在环视周边之后,Clint很显然放弃了他的想法。

“别看了,Stark下车了。”Sam用手肘顶了顶,示意他们向某个方向看。

然而,除了Sam和Bucky以外的三人都注意到了某个让他们感到不太妙的人。哦,尤其是Clint,当他看到某人时下意识的想要摸箭往那个混蛋脸上来上一下。

“F**K,要是Stark跟那混蛋搞在一起了我第一个上去捅死他。”鹰眼咬牙切齿。

“请分我一把谢谢。”Natasha面无表情,“要对付另外一个你还需要几架高射炮。”

美国队长那张隐藏在帽子下的英俊的脸变得异常严肃,甚至都没对Clint的脏话做出反应。他快速地思考起在没有武器的情况下怎么打赢Stark身边那个人。

“等等,发生了什么,你们怎么都这么紧张,那是Stark的男朋友?长得比我想象的要帅一点,好像有点眼熟?”Sam仍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疑问道。

Bucky拉住Clint阻止他蠢蠢欲动的手,他远远望向Stark,却感觉眼前一阵模糊,Stark的脸和身形都变得模糊不清起来,视野里的友人好像变成了一个无关紧要的陌生人,他的注意力逐渐涣散,无法再集中在Stark身上。

“朋友们,我突然感觉我有点眼花是怎么回事。”Bucky的话得到了众人的一致反应。

“我也是…这是怎么回事…这不会是魔法的效果吧?”Clint提出了一个非常具有可信度的意见。

“Thor说过,Loki是个大魔法师,非常擅长幻术,这种迷惑性的法术想必也是他所擅长的。”Natasha做出了合理的推测。

Sam忍不住打断了他们,“你们所说的Loki到底是谁?”

“我觉得我们还是先跟上他们再说,这种情况下随时可能跟丢不是吗。”Bucky建议道,虽然他也十分好奇于Loki的身份。

于是,五个人按照事先计划好的分成三组跟了过去。虽然出了些意外,所幸他们的伪装还算不错,没被路人所注意到。

“所以Loki到底是谁?”Bucky凑近Steve,压低声音问。

“曾经带领外星人大军入侵纽约的罪魁祸首,Thor的弟弟,一个处在正常和疯子边缘的魔法师,诡计多端的邪神。按照Thor所说,Loki应该还在神域接受他的惩罚,怎么会出现在地球,还成了Stark的男朋友?”美国队长忧心忡忡,不仅为他的朋友,也为了地球的安危,他不得不考虑起Loki诱骗了Stark的可能性。

在法术的掩藏下,Stark和Loki看起来就像一对普通的情侣,有说有笑地走向一个个游乐项目。为了不被发现,复仇者们只好远远地跟在两人身后,在他们进入游乐项目时蹲守在前门和后门,看起来就像什么变态跟踪狂似的。

然而他们没想到的是,Tony和Loki一早就发现了他们,他们的伪装骗得了常人却骗不了Tony和Loki。尚未到达游乐园之前,Tony就已经戏耍了自己的友人们一番,而当复仇者狼狈地跟到游乐园后,被早就抵达游乐园的Loki发现了。两人小小的谋划了一下,准备给Tony的好友们一些“惊喜”。

蹲守在出口的美国队长发现了一些端倪:“他们已经出去了吗?我好像找不到他们俩了?”

忽然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Steve下意识的转向身后,却受到了突然袭击,他的帽子被人强行摘了下来,Bucky反应迅速地抓向来人,那人却像幻影一样消失了,留下一道回声,“看哪!那是美国队长!”

“糟了!”Steve和Bucky瞬间被狂热的粉丝团团包围。此时守在入口处的Natasha和Clint注意到了Cap的窘境,却对此束手无策。远处站在一栋小楼顶上的Sam一边拿着望远镜观察着人群,一边和Natasha通话。

“Cap看来一时半会脱不开身了。你有看到Stark和Loki吗?”

“他们好像趁机溜走了…让我再看看…”

“嘿!你在这干什么!游客不能进来这!”

Sam被身后传来的声音吓了一跳,他小声回答了Natasha的疑问,转身看向来人。一个保安。Sam不得不想办法应付他。

“兄弟,我很抱歉,我只是不小心迷了路才走到这里,你能告诉我怎么去礼品店吗?”Sam胡诌了一个理由,脑子里却打起了转,他不是把上来的门挡住了吗,这家伙是怎么上来的。他还没想清楚发生了什么,手里望远镜的触感忽然变了,有点凉,不太光滑的表面,Sam下意识捏了捏,手上突然传来一阵剧痛。他惊得松开手看向地面,一条小蛇落在地上,又变成了望远镜的样子。

“嗯,我想一般的游客应该不会带着望远镜进来所以…给你点小小的惩罚,猎鹰先生。”保安,不,Loki笑了起来,他打了个响指,伪装褪去,“还有,你不应该捏它的。”

Sam一句F开头的话还没出口,Loki就挥挥手消失了,顺便往他手上扔了个小治愈术。

“Nat,你听到了吗?”Sam气呼呼地呼叫着Natasha。

“是的我听到了。”Natasha叹气,“Barton也遭殃了。他挚爱的皮衣上现在有一大滩可乐和冰淇淋的混杂物。我们正在想办法处理。”

Sam小心翼翼地捡起地上的望远镜,生怕它再咬自己一口:“哦,Cap完全叫不到,我这边也没找到Stark他们。你那边呢?”

“我也没看见,你想想办法,去把Cap救出来。”

“我看他签名签得手都要抽筋了,我去看看能做些什么吧。”

经过奋力的挣扎,Steve终于气喘吁吁地挤出人群,和Bucky躲进角落的阴影里,Clint和Natasha也好不容易把可怜的皮衣弄干净,和Sam汇合在休息区。

逃离粉丝的小情侣姗姗来迟,五个人坐在一起,神色凝重。忽然,Clint感到肩膀上一阵压迫感,将他死死地摁在椅子上,他试图抬起头,只看到一片黑色。

“很高兴见到你们,复仇者们。”Loki发动了突然袭击,他向Natasha伸出手,“你好呀Agent Romanoff,我想最能和我交流的人一定是你。”

Natasha丝毫没有要跟他握手的想法,她冷冷地看向Loki:“说吧,你想干什么。”

“没有你们想象得那么复杂,我只是想和蜜糖度过一个愉快的情人节而已。”Loki毫不在意地收回手,又看向了Bucky,“久闻大名,巴恩斯中士,不愧为英雄。”

Bucky眨了眨眼睛:“感谢你的赞扬,但我听Steve的。”

Loki露出一个极其绅士的笑容:“我可没有动手的打算。”

Clint已经挣扎了许久,他忍不住骂道:“你这个【哔——】真是【哔——】!”他的脏话却变成一串诡异的消音。

“这样并不好,Agent Barton。”Loki放开手,任由Clint向他挥拳,身形瞬间出现在另一边。

“别这么紧张,老队长。”他在“老”字上压了重音,“猎鹰先生,鉴于你是老队长的狂热粉丝,我想他的亲笔签名衬衫你会比较喜欢。”

一件白T恤落在Sam脸上,他手忙脚乱的将T恤扯下来,发现上面印着个大大的美国队长的形象,还有一个龙飞凤舞(乱七八糟)的签名。

“那么,打完招呼,就请不要再打扰我们的约会了哦!”Loki的笑容怎么看都有一股浓浓的威胁气息。他快步走远,身形扭曲进入了人群中,完全无法分辨出他在哪。

由于Loki的威胁,复仇者众人不得不逼迫自己把视线挪开,享受起情人节的游乐园,虽然心里暗暗警惕着,五人也渐渐融入了节日的氛围中。

另一边,Loki回到了Stark的身边:“比我上次见到他们的时候好了不少。”

“毕竟他们都没有带武器。”Stark将刚刚买的冰淇淋递给他,“我亲爱的斑比,你对可怜的肥鸡做了什么?”

“没什么,我只不过是蒙蔽了他的视野,让他和别人撞在一起了。我想你会原谅我的小小玩笑的吧。”Loki装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惹得Tony忍俊不禁。他并未回答,却斜着眼看着Loki,咬了一口手里的冰淇淋,又舔一圈嘴角,一副非常陶醉的样子,看得某神恨不得当场把这个小妖精就地正法。

Loki不得不转移话题来压制自己的不妙想法:“所以你还没有告诉我那个袋子里是什么。”

Tony收起了那副不太妙的表情,拍了拍那个礼品袋子,露出了让Loki完全无法招架的笑容:“这是个惊喜,斑比,提前公布就不算数了。”

Loki眯起了那双漂亮的绿眼睛,他亲昵地抚上Tony的脸,用那迷死人的低沉声音说道:“真是难办啊,要不要给你点小惩罚呢?”

上帝啊,Tony在心里尖叫,他真是爱死了这个声音和它的主人。他蹭了蹭那只骨节分明的手,毫不犹豫地回应:“让我们晚上再来谈谈惩罚的事吧。”随即拉起Loki,一起走向人潮。

直到夜幕降临后,他们才从疯狂一日的余韵中回神。Tony终于要开始他的惊喜计划,他拉着Loki挤过一个又一个人,来到了摩天轮底下。这个转一圈需要半个小时的摩天轮足够他完成计划了。Tony握紧了手里的礼品袋子,开始思考起他要说什么。

仿佛上天庇佑,他们没等几分钟就坐上了摩天轮。轿厢的门关闭,他们随之缓缓上升。封闭的轿厢里,两人面面相觑,Loki像是预料到了什么似的,有些不知所措的挪开了目光。他看向地面的人群,可以说每个人都尽情享受着节日,快乐的气息即便是远远望去也能感受到,彩色灯光如同浪潮一样亮起,连摩天轮上也闪烁起粉色的莹灯,灯光映在Loki的脸上,绿色的眼瞳闪烁着极为复杂的情绪。Tony盯着他的脸,甚至有些痴了。

Loki缓缓地开口:“说实在我原本并不喜欢这种庆典的时间。”

Tony好不容易把自己的视线从神的脸上拔出来,他问得有些心不在焉:“因为你是个高冷的神所以不能体会凡人们的娱乐活动?”

“不。”Loki直视着Tony棕色的眼睛,那双眼睛里总是含着丰富的情绪,他的每一个表情,每一条皱纹的变化都吸引着神的视线,“阿斯加德的庆典充满了武力,每次庆典最出众的人总是Thor和他的朋友们。能和我呆在一起的只有母亲。”

Loki闭上了嘴,似乎在等待恋人的回应。Tony不由得想起Thor的肌肉,认为他非常符合在庆典上斗武的形象。Tony摸了摸手边的礼物袋子,感受到摩天轮逐渐升到他所期望的位置。是时候了,他想到。他尚未接话,Loki就已经开口了。

“至于现在为什么我希望能加入庆典,”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鼓起勇气说出了那句话,“是因为有你在,Tony。因为这里有你,我才会想要来。”

Tony完全呆住了,而Loki的声音却忽然变小,他轻轻地问:“你愿意与我度过剩下的生命吗,Tony·Stark?”

轿厢里完全沉寂下来,Tony的脑袋里一片乱麻,他完全没考虑过Loki先开口表白的这件事,要知道,他们俩在一起这么久,甚至连一句我爱你都没说过,两人非常默契地没去触碰那条线,对两人而言,这段恋情都是如同镜花水月一般不真实的存在。超级英雄与前任反派,中庭人与神域人,可以说他们身上有许多的不同,而这每一点不同都是阻止他们相恋的理由。但他们却有更多的相似之处,每一个相似之处都是促使他们在一起的动力。这也让这段恋情变得更像是两个孤独之人的相互取暖。Tony经过了日日夜夜的思考才决定打破这个僵局,但他完全没想到一向闷骚的神会先提出这件事。于是他重新组织语言,他要让对面的神明白,他们的心意完全相通。

长时间的沉默让Loki的表情从期待,变为了失望,变得黯淡,他几乎想要逃离这里。这时,他听到了答案。

“我愿意。”Tony终于吐出了这句话,“我本来打算先问你的。”

神怔住了,他几乎是慌乱地开口:“Tony,我…”

“闭嘴!”Tony毫不留情地打断他,“别想当做没发生过!我听见了!”

他伸手拿出那个精心包装的戒指盒,打开它,并单膝跪地,将那句他在心里默念了无数遍的话用尽全身力气吼出。

“你愿意与我共度一生吗,神明啊!”

Loki沉默地伸出手,将眼前的人圈进自己的怀中。他在Tony的耳边吐出了那个彼此都期待着的答案。

“我愿意,我挚爱的凡人。”

摩天轮的轿厢升到顶点忽然停住了,窗外炸开了一簇又一簇的烟花,当其中最为巨大的一簇烟花在人们的欢呼声中升上天际之时,两个人终于松开了拥抱。两人一齐看向窗外,一个巨大的“I LOVE YOU”出现在夜色中,烟花明亮的光辉在Tony的脸上投下阴影。他嘴唇翕动,却被Loki忽然吻住,将所有话语堵在喉咙处。不需要任何话语,这样就已足够。

复仇者的众人聚在一起,看着天空中升起又破碎的烟花,看着再度开始转动的摩天轮,Sam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他看到了锁屏的提示「您关注的人有了一条新动态」,于是打开了推特,最顶端的那条动态,只有一张图片,没有任何文字。他这时看到了发布人,Iron Man,是Tony的官方账号。

图上是两只交叠的左手,最为引人注目的是,无名指上熠熠生辉的银色指环。

这大概会是他们生命中最难以忘怀的一天。

END

晚上发生了什么请自行脑补(滑稽)





下一棒@咕咕的鸪橘   我的世界  13:00

评论(8)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