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言君

随时跳坑的鸽子精

【霜铁】皮格马利翁之死 二

预警:大量角色死亡,黑化囚禁强迫血腥反目有。



十二小时后

Steve呆呆地看着电视,他无论如何都没能想到这一点。

与Stark的战斗后,他们想尽办法回到了美国,但他们刚刚找到藏身之处,正准备休息时,就看到了让他难以接受的事实。

Stark因为和他的战斗而死。Steve从没想过要杀他,但他同时也知道那场战斗是如何结束的,是他拿着盾牌破坏了方舟反应堆,才让Stark停下了动作。他同时也知道反应堆维系着Stark的生命,但他依然这么做了。他选择了爱人,而非友人。

Steve后悔吗?是的,他后悔于下如此重手,后悔于没有将Stark带去安全的地方。但他不后悔于保护爱人而与友人为敌,也并不后悔于带Bucky回到他们的故土。他明白此刻他回到纽约无疑是非常危险的事,但他仍然回来了,这并不是逃亡,而是他的正义所驱使。70年前他放手了,这次他必须守护Bucky。

“Steve!”Bucky从浴室中走出来,失去了一只手臂的他艰难地扯着浴巾来遮住敏感部位。Steve立即关掉了电视并上前帮助他擦干身上的水。卧室里非常安静,只有毛巾的摩擦声,但两人心里都有自己的考虑。长久的沉默中,Steve打理完Bucky身上的水渍并帮他套上了衣服。

“Bucky,我是不是做错了。”他从背后抱着自己的爱人,闷闷地说道。

“怎么了?”Bucky不明白为什么Steve突然这样问。

“我刚才看了新闻,他们说Stark死了。”Steve觉得心抽痛起来,他几乎难以说下去,“是我害死了他。是我的错。”

尚未得到上一个问题的答案,他便开始愧疚起来,他自知当时Stark确实是冲着杀死Bucky去的,但毕竟是Bucky先杀死了他的父母,那愤怒虽说难以接受却情有可原。他开始责怪自己的反应,却又开始责怪Stark。为什么你要如此地激动以至于让我没有反应的时间来留手呢,他痛苦的纠结着,而Bucky只是将手放在Steve的手上,任由他抱着自己。

直到Steve松开手,Bucky才终于开口:“这并不是你的错啊,Steve。”Steve刚想反驳恋人的话,就被他捂住了嘴。

“听我说,Steve,这并不是你的错,一切是由于我杀死了Stark的父母开始的。虽然我并没有那时候的记忆,但不能改变是我杀死了他们,Stark会恨我理所当然。你不同,你只是为了保护我而已,如果要说谁应该为Stark之死而负责,那一定是我。”Bucky向恋人倾诉了自己的想法,然后温柔的等待着Steve的回应。

“Bucky,不,不应该是这样的,你也是受害者,对他下那样重的手的人是我,真正导致了他的死的人是我,无论如何,我都必须为此负责。”Steve突然平静了下来,他能深切感受到恋人的关心。于是他轻轻地吻了上去,而Bucky也没有拒绝他。

良久,唇分。Bucky率先开口道:“我们一起去Stark工业吧,去见那位Mrs.Potts,至少应该去向她表达歉意。”

“不。”Steve断然拒绝了他,他认为Potts很有可能准备把他们送进监狱里,他绝不可能让Bucky陷入如此困境中,“我自己去。”

Bucky沉默了一会,他明白Steve的想法,但他也无法坐视自己的恋人受到伤害。于是他如此嘱咐道:“无论如何都要保护自己,Steve。一切都会好起来的。”Steve站起身来,坚定地回应了Bucky的关切。他拿起帽子就要出门,但Bucky阻止了他。他拍了拍恋人的外套,为他整理好仪容,然后才向后退开。

“去吧,Steve。现在你的安全是最重要的。”

Steve露出笑容:“我很快就会回来的,等着我。”随即转身离去。

Bucky盯着他的背影,目视这他关上大门离开。他会做好一切准备,无论是逃亡还是审判他都会和Steve一起面对。

Steve顺利抵达了Stark大厦,他深知接下来才是最大的问题。他拉低帽沿,走近前台,说到:“请不要声张,我是美国队长,能为我联系Potts女士吗?”

前台小姐几乎要尖叫起来,但是她强忍着惊讶,拨通了Potts的专线,随即得到了回应。

“Mrs.Potts并不想见你,美国队长先生。”前台小姐委婉地说道,其实Potts的反应远比她所说的巨大,她并不想让美国队长知道这一点。但是Steve凭借过人的听力还是听到了电话中Potts的声音。

“让他滚出去等着ZF来抓他吧!”Steve脑海里回荡着Potts的怒吼,他沉默了一下,然后再度开口,“那么能请你告诉我Potts女士的办公室在哪吗?”

前台小姐犹豫着,最终还是告诉了他。Steve向她致谢,转身离开时被前台小姐一把抓住,“真的是你杀死了Stark先生吗?”

Steve缓缓地点头,挣开了前台小姐的手,走向了电梯。

电梯里只有他一个人,他正思考着如何向Potts解释,一个电子合成的女声忽然响起。

“这里不欢迎你,Steven Grant Rogers。”是Friday。

“我必须要见Potts。”Steve语气坚定,无论如何他都必须得见到Potts,将事情的经过告诉她,至于她会如何处理,这并不在Steve的考虑范围内。

电梯中一片寂静,终于,电梯到达了Potts所处的楼层,门却并没有打开。Friday干涉了电梯的程序,于是Steve觉得他有必要动用一点武力手段。当他试图把门扒开时,电梯门终于打开了。

Steve走出门,迎面而来的是一群办公室职员诡异地眼神,以及一个手里拿着平板怒火中烧的Potts。

“你TM还有脸回来?”Potts死死地瞪着他。

“我很抱歉,Potts,但我并不是故意……”Steve话还没说完就被一摞向他飞来的文件打断,他不得不闪开。

“我管你有什么理由,你害死了Tony就是结果!”Potts将手边的东西一个接一个地丢向Steve,让他不断地躲闪,显得十分狼狈。

“停下!Potts!我不是来和你打架了!我只是希望你能听听事情的经过。”Steve一边躲闪一边喊道。

Potts怒极反笑:“行啊,也不用你说,我已经知道了,你选择了另一个人而伤害了Tony,他对你很重要,所以呢?这就是你杀Tony的理由吗?这就是你能无视他父母的死亡的理由吗?”说到这,她冲上去将手里的平板砸在了Steve身上,而Steve结结实实挨了她这一下,并没有反抗。

“如果这能让你不那么愤怒的话就做吧。”他轻声道。

Potts忽然瘫坐在地上,号啕大哭起来。她明白美国队长的想法,但她曾是Tony的爱人,即使分手后她也与Tony保持着亲密的关系,因此她无法原谅这个害死他的人,即使这是他曾经的队友。

“滚!”她吼道。

Steve默默地退后,他将平板捡起来,仅仅看了一眼上面的字他就觉得难以呼吸。于是他放下了平板,说出了他酝酿许久的话语。

“Potts,是我害死了他,我不能奢求你的原谅,但我恳请你放过Bucky,这不是他的错。”他没有等到Potts的回应,他叹息着,离开了这个承载了他一段美好时光的地方。

评论(3)

热度(12)